八十一难中,是否包括爱人。

【源藏】《明秋》十三

麦克雷虽然是西方人,却使得一手好筷子。

他对其他的食物不太上心,却唯独喜欢清汤火锅煮出来的青菜,以及那放进去烫一烫而后口感莫名的肉。

他一个人吃得开心,那边在源氏第三次给半藏夹菜之后,半藏终于伸手格开了他的筷子。

“哥哥。”

被挡开的机械忍者转头看他。

半藏抿了抿唇,淡淡道:“你不用这样。”

麦克雷漫不经心地看了他俩一眼。

源氏:“可是我闲着,哥哥。”他不等半藏回答就又说道,“而且我很乐意。”

半藏没有看他,“你的手臂,还没好。”

源氏笑道:“这不影响什么。”他说着抬起没有吊绷带的那根手臂晃了晃,心里却在想哥哥果然还是关心我的。

麦克雷看到他那夸张的包扎手法就猜到肯定是ow里那群小孩里的谁做的恶作剧,源氏的机械身体有部分自我修复功能,往往一些小伤不会让他失去任何行动力。

他吃着一片生菜,一边百无聊赖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兄弟俩。

“说起来,麦克雷先生,你今天是出任务刚刚回来吗?”源氏问。

麦克雷咽下食物,“是的,和法芮尔还有堡垒一起。我们去了一趟埃及。”

半藏似乎对这个话题略感兴趣,若有所思地看了麦克雷一眼,源氏察言观色,继续道:“是去了阿努比斯神殿吗?法芮尔跟我提过那里的事情。”

麦克雷点点头又摇摇头,“差不多,但是我们并没有进入那里。我们这次去是为了寻找一个人。”

源氏略一思索,便想到了答案,“是法芮尔的母亲吗?”

“Bingo.”牛仔笑道,“前段时间半藏受伤,我们怀疑黑爪的目标其实是他和莫里森。”他慢慢喝了口酒,“然后我们收到了安娜女士发来的讯号。

“她在那里遇到了一点麻烦,”麦克雷略过不提,“这次堡垒帮了大忙。我们在那里阻止了一支私人军队,然后我们发现,这支军队和黑爪有些联系。”

“黑爪也会与人合作?”源氏想起那个被黑色笼罩的男人,疑惑地问。

他与瑞破打过几次交道,只觉得那是个非常自负且目中无人的人。由他带领的黑爪,几乎没见过多么擅长与人合作的人存在。

“我们也十分惊讶。”麦克雷淡淡道,“随后我们从一些残留文件上发现他们有一个目的是招募岛田半藏,要是不成功,就除掉他。”

牛仔说这话时看着半藏。

半藏坐姿端正,不躲不闪地也正视着他。

——事实上他只有在面对源氏时才会下意识游移视线。

“看来他们的招募失败了。”源氏的电子声音带着一点担忧,“但是上次他们也被重伤,哥哥现在应该暂时还是安全的。”

麦克雷若有所思道:“他们的医疗条件不及我们,现在莱……我是说死神,还有黑百合的情况肯定很糟糕。问题是之前他们分明还在拉半藏入伙——我是说,招募半藏。为什么后来说动手就动手了?”

半藏看向他身后。

雪白头发的男人正慢慢走进店里,老板侧眸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

莫里森站在他们两三步开外道:“因为半藏为了救我出手了。”他的声音低沉沙哑,“就是这样,他被黑爪判定为消灭对象。”

“莫里森。”麦克雷站起来回身看他,挑眉帅气地笑了笑,“要来一起吃吗?”

莫里森走过来坐下,老板长臂一伸,放了一双碗筷,莫里森道了谢,那老板随意扬扬手示意他们继续后就离开了。

源氏道:“也就是说,哥哥现在被黑爪认为是守望先锋的一员了。”

“没错。”麦克雷点点头,“然后我们还发现了一点有意思的东西。

“有一群来自欧洲的科学家要去艾兴瓦尔德,这事情跟埃及看起来似乎完全没有关系,但是安娜女士说,如果我们没有拦截那支军队的话,或许这群科学家会死在半路上。”

莫里森来这里当然不是为了吃饭,他赞同道:“我接到的新消息也是这个意思。但是线报指出有四个路线,这个我们一会儿再说,”他看向半藏,“现在我想问问你——岛田半藏。”

半藏侧头看着他。

“请问你愿意加入守望先锋吗?”

……

源氏、麦克雷、莫里森都看着他。

其中源氏的视线最为灼热。

半藏静了一会儿,缓缓道:“请容我考虑。”

莫里森难得微笑,他的脸上亦满是伤痕,然而这无损于他的男人魅力,“当然。谢谢你愿意考虑我的请求。”

他说完便站起身,“明天在驻地三号厅有战略会议,源氏,杰西,请不要迟到。”

“是。”

“当然——”

麦克雷挥挥手,莫里森点点头示意告别后便离开了。

彼此静默地吃了会儿,源氏道:“哥哥,你愿意加入吗?”

半藏微微皱眉——这不是他的情感表现,更像是一种下意识的习惯,“……让我想想吧,源氏。”

麦克雷以为源氏会表达一下他的急切,然而机械忍者却冷静地点点头,说了声是该好好想想,就淡定地继续给半藏夹菜了。

他眯起眼睛看着对面的兄弟二人。

源氏一直看着锅里的菜,眼神专注,浅淡的眸子里略有微芒,着实是一双漂亮的眼睛。而半藏黑白分明的双眼则一直看着他,直至源氏看到煮得差不多,下筷子将食物夹起来抬头送到半藏碗里时,半藏的视线便马上挪开。

——就像怕被弟弟发现似的。

“这个很好吃。”源氏说。

半藏点点头,将碗里的蘑菇夹起来咬了一口,然后没忍住“唔”了一声。

源氏笑道:“很烫的,要吹一吹。”

“嗯。”半藏淡淡应了,认真地看着那团蘑菇,然后吹了吹,尝了一口,“好吃。”

“对吧。”源氏得意地扬了扬眉,英俊脸上显出几分温暖笑来。

“麦克雷先生也尝尝,不要只吃肉。”源氏又转过来对他说。

麦克雷伸筷子夹了一个,经验丰富地趁热慢吞吞吃了。

“是很好吃。”他赞扬道。

机械忍者便又开始往锅里加别的菜。

气氛很静谧,只有烧热的锅咕嘟轻响。

麦克雷在这氛围里突然懂了源氏之前所说的“我们懂就可以了”。

源氏和半藏,他们的感情包涵了太多东西,亲情,爱情,还有恨意和眷恋、愧疚和救赎。他们俩就像一黑一白两块巧克力融化在了一起,分不开也分不清。

旁人无法道出。

评论 ( 13 )
热度 ( 63 )

© 薛鹰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