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难中,是否包括爱人。

【源藏】《七情六欲》

没错,挖了个新坑。

这是一个没有守望先锋的世界,所以各自安排了不同的身份,不扩大写所以这些身份也懒得铺陈开来讲,差不多是一个雇佣兵队伍,平时假装是普通的军人,杰克是队长,莱耶斯是副队长,杰西是莱耶斯的徒弟,半藏是队伍老成员,其他人……随缘吧【大概

就是想写一个普通人的故事吧,不过不安点特殊的身份总觉得对不起这群英雄,所以开场就让他们退役了【这个因果关系有点迷好吗【。

#源藏#,少量#R76R#【部分人物年龄操作,OOC有

 

黑道教父源(30)x赏金猎人藏(33)

 

 

-这世界充满七情六欲-

 

谁也不知道岛田半藏极度嗜甜。

他们只知道这个人爱喝醇酒,有着极强的收集癖和规整癖,却都不知道就像他极度偏爱鸟类一样,他偏爱着甜食。

 

“弓手,这次任务结束之后你打算做什么?”

队长戴着半边护目镜,他面前,薄薄的蓝色光屏恰在那一秒显示任务完成。

将过肩长发束起来的男人背着弓,无所事事地靠着车,闻言瞥了他一眼。

或许是队长跟别人之间总是存着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莫名气场不合的原因,他时常喜欢跟岛田半藏说话。

——因为不论谁跟这个弓手说话,基本上都不会怎么听到回音。

“我打算就在努巴尼定居,这次任务完成之后我就退役了。”队长说,“你可以去找我玩。”

“……”

“漓江塔也不错,听说吃的很多,但是我中文不太好。”队长也不在意他是否回答,自顾自道,“不如去努巴尼,我有个朋友在那边开了一家店——虽然他是开着玩儿的,但是口碑很不错,他家的提拉米苏尤其地棒。”

半藏换了个姿势。

“而且努巴尼是个热情的城市,你要是去找我,我可以带你去看妹子们跳大腿舞——可能是大腿舞吧,我也不确定,脱衣舞也可以。”

副队长兼司机终于无语地从车窗里探出头来,“你够了,为什么你总是要说得那么猥琐!”

队长扬眉,清澈的蔚蓝眼睛看向那壮实的黑皮肤副队,在视线相触的瞬间又挪开了视线。

副队长看着他那反应,无语道:“你躲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他一脸凶巴巴的,半藏看着他那表情,心道,“可你那眼神就是想吃了他,他不躲才怪。”

队长不说话了,假装专心地看光屏。

副队长一脸暴躁,又拿他无可奈何。

而在此时,最后去处理任务结尾的队友终于回来了,车队整顿后便启程,一行人回了绿洲城。

“你退役之后呢?”队长问坐在他身边的半藏。

半藏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副队长从内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后面闲聊天的人,嗤道,“你以为半藏也跟你一样,今年就退役吗。”

队长显然不欲理他,队伍里一直装不在的牛仔只能出来打圆场,“……师父,你也是今年退役吧= =”

言下之意是何必一直怼队长呢,反正你们都要走了。

副队长懒洋洋道:“把你的安全带系好,小子。否则小心我一会儿把你甩出去。”

他这么说着,脚下一踩油门,被塞特娅改造过的车当即加速,牛仔本来正按着自己的围巾小心翼翼地想扣上安全带,顿时一头栽在了半藏的椅子后面。

车里顿时一片安静。

“好了莱耶斯,”队长面无表情道,“你就不要欺负后辈了好吗,成熟点。”

“谁他妈不成熟了——莫里森你……”副队长暴躁地回头。

半藏终于开口了,他冷冷道:“我们能好好返程一次吗,我不想第五次在门口被那个姓周的警察截下来。”

周美灵周警官的名号一出,车速骤减。

通讯响起,传来后面一辆车上的司机暴躁的声音,“我说你们能好好开车吗!一会儿快一会儿慢,我要打人了噢!”

……整个队伍的司机们似乎都有点严重的路怒症。

半藏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周美灵正在公路上执勤,超速的机车带着年轻人的笑闹声嚣张地越过她,被她微笑着用无人机拦截了。

众人:“……”

那群年轻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的车在无人机的作用下变成一块冰,不可置信地瞪着周美灵。

“你们需要好好反思自己,超速不可取。”周美灵一本正经道。

副队长心有余悸,显然在庆幸半藏提醒了一声。

周美灵眼眸一瞥,便看到他们的车,她挥了挥手,笑道:“你们回来啦。”

顿时大家都挂上了微笑,包括一直冷着脸的莱耶斯和半藏——

“是的,美,你看上去真nice.”

周美灵道:“你们太客气啦~进城愉快。”

绿洲城门口屏障泛起微澜,一道蓝光滑过车身,认证成功。

那一瞬间,众人居然有一种死里逃生的错觉。

办完退役手续,半藏回房间收拾了一下东西。

莫里森脚边放着一个手拉箱,他没有戴护目镜,“嗨,弓手,真的不跟我一起去努巴尼吗?”

半藏摇摇头,他提着一个简单的行李箱,背着弓箭,垂发温柔。

莱耶斯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拖着两个箱子从楼上下来,此刻不爽地看着莫里森。

莫里森惊讶道:“你为什么那么多东西。”

莱耶斯几乎要把箱子抡他脸上,“我也不知道是哪个智障非要把东西放我房间还要我收拾!我现在,就拿去扔了。”他冷静道,扬手就要扔东西。

莫里森顺手接过来,“想让我帮你拿你可以直说。”

莱耶斯:“……滚。”

两个队长终于卸职,轻松地打闹了一会儿——或许只是莫里森单方面的轻松,莱耶斯快被他气成河豚,又毫无办法。

半藏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片刻后绕过他们出了门。

“你看到了吗,他嫌你烦。”莫里森说。

莱耶斯咬牙切齿,“你去死吧,童子军,烦死你了!”

 

半藏与他们并不坐同一辆车,绿洲城交通便利,半藏走过大学城,到街转角的蛋糕店买了一盒蛋糕。

“请问您还需要点什么吗?”蛋糕店的店员是个智械,彬彬有礼地问。

半藏又看了看,最后还是摇了摇头。

不远处的公交站台,前来绿洲城回复任务的莉娜站在车门边,手里拿着一杯果汁,百无聊赖咬着吸管看列车到站。

叮一声门开,她站起来走出去,跟昔日的上司击了个掌。

“我会想你们的,”莉娜说,“还有半藏。”

“欢迎你去努巴尼找我玩,”莫里森那架势像是又想跟莉娜提一提那里的大腿舞,被加布里尔一个肘击打咽了下去。

莉娜笑道:“我会的,努巴尼有很多任务,最近那边很热闹。”

沉默了一会儿,莉娜道:“虽然猜到队长和副队长会一起退役,但是没想到半藏居然也会在这个时候走啊。”

“弓手是个有心事的人。”莫里森道。

三个人同时侧头,意味深长地看向提着蛋糕走过来的半藏。

半藏一愣,显然不明白他们的目光是什么意思,下意识蹙眉。

“好歹是见到了,不枉我急急忙忙赶回来……”莉娜笑眯眯道,“半藏你打算去哪里?”

被第二个人问起这个问题,对方是女孩子也不太好拒绝,况且去向什么的也的确不是什么非要执守的秘密,半藏慢悠悠回答道:“或许会去国王大道。”

“那里总是在下雨……”莫里森道,“会让人忧伤的。”

莱耶斯瞥了他一眼。

“天气从来就不是影响人情绪的主要原因,队长。”半藏彬彬有礼道。

他说完这句话,又一声鸣笛,他要坐的车到了。

“那么我先走了,”半藏拎起行李箱,转身时顿了一下,侧过脸来开口道,“希望以后还会见面。”

“再会~”莫里森倒是没什么离别的悲伤情绪,两指并拢自眉前潇洒一挥,对半藏帅气地笑了笑,“我会想你的。”

“啧。”莱耶斯本不想说话,却被莫里森捏了一把腰间,顿时不爽地横了昔日队长一眼,此刻不情不愿皱眉道,“再会。”

莉娜倒是最不开心的那个,尽管她尽量不表现出来,“你可要记得回来看看我们这些后辈——半藏前辈。”

她说得太正式了,半藏上车后刷了卡,严肃地看着她,郑重点了点头。

莉娜便笑了起来。

 

源氏停下手。

日光自明亮干净的落地窗外穿透进来,室内温暖静谧。

他手底是一块蛋糕胚,正在铺厚厚的奶油。

“他退役了吗?”源氏若有所思,片刻后侧头向一旁的智械求证。

禅雅塔悠悠道:“是的。”

智械手底是一个已经近乎完工的蛋糕,他取下身侧漂浮的佛珠的其中一颗,慢悠悠地拧开,往蛋糕上撒了点糖霜。

“我从没想过他会这么早就退役。”

禅雅塔:“他已经33岁了,作为一个战斗人员,这个年纪已经预示着他过了他的巅峰期。”

源氏欲言又止,禅雅塔耐心等着,然而等了半天还没等到学徒开口,只能继续道:“赏金猎人这样的职业——虽然他有工会,但是也十分危险,况且听说他也受过不少的重伤。还活着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源氏抬头看向智械大师。

禅雅塔淡定地回望。

源氏叹了口气,挫败地低下头,“我能怎么办,我也没有办法劝他回来。”

禅雅塔把佛珠放回原位任其漂浮,悠悠然道:“你的奶油糊得很难看。”

源氏认真看向自己的蛋糕胚,继而疑惑地抬头看向师父,那眼神明显在说:“并没有,很平滑。我做蛋糕这么多年,你不要骗我。”

禅雅塔:“很难看的话,就没人会吃了。”

源氏:“……”

禅雅塔撇下这句话,端起自己的蛋糕,走出了厨房。

 


评论 ( 12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鹰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