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难中,是否包括爱人。

《明秋》十八

太久没写了,都有点忘记了,所以有bug请无视,当单独短篇也没问题【这个人问题大了】

以及,其实到这里可以完结了,但是其实还有,一章过节一章源氏的试炼,不知道有没人想看……【毕竟想肝也没时间肯定又要拖

总之,谢谢观看。

在此特别虎摸从第一章看到现在的看官们,谢谢!

 

 

 

“我也很久没看到半藏了,”宋哈娜歪了歪头,侧头去看卢西奥,“你呢?”

两个人窝在408打游戏,此刻被源氏找到,都是一脸茫然。

源氏少有主动找人说话的时候,问完了就想走,然而两人都不约而同想跟他多说说话。

卢西奥接着道:“或许你可以去训练中心找找,说起来,我有时候很晚才听到他回来。”

半藏的房间就在卢西奥对面,两人中间隔着一个走廊,年轻人睡得晚,没想到弓手会更晚。

“他很刻苦,”卢西奥赞叹道,“虽然我偷偷跟他说过考验不一定更侧重武力值。”

源氏没有戴面甲,408是一间巨大的休息室,整整一面墙都是光屏,此刻游戏画面对战激烈,映在他浅淡的眼眸里。

他沉思了一会儿,抬起眼来。

“我们可以去找他,嗯,给这个任务取个名字,‘寻找哥哥’。你看怎么样。”宋哈娜对源氏说。

与此同时,屏幕上出现巨大的KO字样,两人转头,宋哈娜面前的光屏上,金色的‘Victory’缓缓上升,卢西奥一脸难言的表情,看着暗灰色的‘Lose’下沉。

“我自己找就可以了,你们玩吧……嘿,你刚刚的连招不太对,”源氏淡淡道,“哈娜出升龙拳的时候你应该格挡……你的格挡值还剩很多。”

卢西奥费解地低头看着手柄,继而迷茫地抬头看光屏。

哈娜拍了拍年轻人结实的肩膀,“嗨,别泄气,至今能跟我打成平手的也只有源氏而已。”

卢西奥有气无力拉长声音“哦——”了一声,重新选人。

源氏转身,踏出门口的那一刻,宋哈娜清脆的声音传来,“也许你可以问问美。”

周美灵?

源氏脑海里顿时浮现出中国女人的模样,疑惑地偏了偏头,但仍是回答道:“谢谢。”

 

 

 

半藏回过头,雪山冰冷,他仿佛听到了什么,若有所思。

“你在想什么。”同行的人牵着牦牛,于风雪中在不远处站着,面目模糊。

半藏喃喃道:“不,没什么。”

风声呼啸,雪花砸在脸上彷如刀割。

半藏抬手,将狼皮帽子往下压了压,皮革指套在冷风里触感坚实。

“你不跟着我吗。”那人似乎在看着他。

半藏愣了一下,环顾四周,漫天风雪的昏暗里,只有那人是于这奇怪视野里的一个清晰,又模糊的轮廓,他看着那人,心里涌出一阵莫名的情绪。

“我跟着你做什么……”半藏无意识地呢喃道。

那人似乎叹了口气,看着他。

半藏侧头,避开了那人的视线。

然而他又转念一想,为什么不敢看他呢?这个人是谁呢?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他回过神来,再转头时,面前却空无一人。

 

风声呼啸,雪花砸在脸上彷如刀割。

半藏恍然又听到了刚刚听到的,那断断续续的声音。

一片雪白里,弓手仔细辨认,失去了方向。

 

要跟着那声音去看看吗。

【要跟着那声音去看看吗。】

 

去看看吧。

【去看看吧。】

 

半藏眼眸冰冷,瞬间抬手取箭,引满弓弦的那一刻却茫然地停住了。

 

你是谁。

【你是谁。】

 

那声音换着方向,似乎无所不在,重复着他心中所想。

冷漠的风声里,半藏咬牙道:“出来!”

“出来。”

“出来。”

风雪里是他愤怒又古怪的回音。

这回音里似乎又夹杂着什么断断续续的声音。

半藏收敛心神,显然不打算跟这雪山里的诡异东西继续下去,他收起箭,转身便走。

漫天风雪,风声呼啸,雪花砸在脸上彷如刀割。

越往前走,那断断续续的声音愈发清晰。

最后居然连成一串。

是风铃的声音。

挂在屋檐下的银色风铃,一个又一个,彼此在风里轻轻碰撞。

悬崖边的屋子旁是陈旧的木质楼梯,半藏踩着厚厚的积雪,站在风雪里漠然看着那间漆黑的屋子。

“请问,”半藏开口道,“有人吗?”

没有回应。

风铃轻响,伴着渐大的风声。下一刻,所有的声音越来越远,半藏睁开眼,不远处站着两个智械。

如水沉静的黑暗里,只有他们身周有光。

“我总有一天……”

青年智械的声音传来,穿越了数十年的时光,从冷漠的手术台到冰冷的尼泊尔。

“……会回去亲手杀了他。”

突然右手一沉,半藏抬起手,漠然垂眼看着手中的修长刀身。

刀上自有一道细微蓝光滑过,那一瞬间,半藏耳旁响起南风神龙隐隐的龙啸。

 

我一直很后悔。

【我一直很后悔。】

 

道场满是战斗过的痕迹,「竜头蛇尾」字画被划开,或许就此失去了价值。

血液浸湿了精致的纸张,半藏的手微微颤抖,太刀自他指间掉落到地上,那一刻,南风神龙化作微尘,发出一声叹息般的轻声咆哮。

半藏浑身都是血,静静站了许久,终于支持不住地重重跪坐下来。

他的黑发温柔,漆黑的眼睛默然看着倒在不远处的源氏。

 

我后悔了。

【我后悔了。】

 

他看向残缺的字画,复又怔怔地看着那个,倒在他面前的源氏。

他伸出手,轻轻地碰了碰弟弟的手指。

有人踏着风雪而来,出现在门口,慢步走进道场里,静静地抬头看着他。

 

 

我曾经否认过很多东西,包括我自己。

【我曾经否认过很多东西,包括我自己。】

 

 

半藏茫然地听着那声音重复着他的心中所想。

 

源氏站在桥上,叹了口气,看着他。

道场里温暖而宁静,两人视线相交。

“杀了我吧。”半藏的手留恋地握着源氏的手指,看着桥上那智械源氏,冷漠道。

 

救救我。

【救救我。】

不要离开我。

【不要离开我。】

我后悔了。

【我后悔了。】

……

【……】

 

杀了我吧。

【……杀了我吧。源氏。】

 

这时,他的手心被什么轻轻挠了一下。

半藏触电般惊醒过来,惊愕地转头看向浑身浴血的源氏。

那青年躺在地上,英俊的脸庞白皙,三叉眉张扬。

他扬着唇角,脸颊上有未干的血迹,叹了口气,看着半藏。

 

“我一直,”

源氏的声音仿佛在他耳边响起,伴着清浅的气息。

“都爱着你。”

 

源氏敲了敲门,开门后发现齐格勒、周美灵、法芮尔、安娜都坐在会议室里,此刻齐刷刷转头看着他。

那一瞬间他有些无所适从。

“……”

“……”

短暂的沉默后,齐格勒开口了。

“请问你找谁,源氏?”

源氏:“我……请问你们知道半藏去哪里了吗?”

四个女人对视一眼,继而周美灵道:“今天是他参加试炼的日子,源氏。你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啊!

所幸有面甲遮掩,其他人未能看见源氏的表情。

周美灵道:“让我问问温斯顿,现在应该已经结束了——我是说一切顺利的话。”

源氏一愣,显然想起自己坎坷的试炼,不由得有些担忧地看着周美灵。

被一个智械以坚硬的面具对着,周美灵有些紧张地摆摆手,“嗨,别看着我,要不要喝茶?”

她说这句话时,坐在沙发上的安娜配合地对源氏举了举茶杯。

齐格勒哭笑不得,“好了,美,安心通讯去吧,源氏,来,坐在这里。”

源氏也不推辞,端正地坐在了一边。

他当然并不喝茶,但是看着这精致的西方茶盏,他忍不住再次想起记忆里的半藏坐在门旁,于冰冷的早晨披着一件羽织,手边是冒着氤氲热气的清茶半盏。

“源氏觉得怎么样?”安娜问。

源氏回过神,抬头时看到安娜清澈的金色眼睛揶揄地看着他,显然知道他走神了。

……隔着面甲也看得出来吗……

源氏心有戚戚,不好意思道:“抱歉……我刚刚走神了。”

法芮尔淡淡道:“我们在说过段时间的中秋节——这个是美提出来的。”

她话音落,明显不打算继续解释,齐格勒恰到好处地接口,“日本或许叫这个十五夜?守望先锋全体特工都在一个地方的情况并不多见,美想要让我们有一个愉快的节日——就像去年的万圣节。”

源氏点点头,正欲开口,门开了。

半藏站在门口,他的胸膛上下起伏,额发有点汗湿,贴在脸上。

“我刚刚在门口跟温斯顿通讯,半藏突然就跑过来了。”美轻声道,“哇……跑得真快……非常羡慕。”

半藏怔怔地看着源氏,漆黑双眼映出智械端正坐在沙发上的乖巧身影。

“哥哥……?”源氏担忧地看着他。

他几乎从未看过如此急乱的半藏。

而他的兄长却是一直看着他,直到呼吸平稳下来。

“打扰了。”半藏对几个女孩子说。

而后走进门,目的明确地抓住源氏冰冷的,坚硬的手掌。

“……哥?”

半藏看着他,继而略一施力,源氏配合地顺着这个力度站起来。

半藏认真道,“我有话要跟你说。”

“呃……”齐格勒左右看了看。

安娜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走吧,我们去看看哪里适合当会场。”

法芮尔跟着她,面无表情道:“驻地大厅就很合适。”她停住,回身等了等齐格勒。

齐格勒跟上她,道:“美最熟悉这边,我们可以再去看一下……”

周美灵的声音,“我也这么觉得……”

源氏看着门关上,继而探究地看向半藏。

半藏握着他的手,认真道:“我也一直爱着你。”

 

那一刻,源氏听到了什么盛开的声音。

他闭上眼,想起半藏曾说无法被救赎时的眼神。

他睁开眼,透过面甲看见兄长漆黑的眼睛,清楚地看见他此刻的眼神。

他摘下面甲,英俊的面庞白皙,而布满难言的伤痕。

他看见半藏不再躲闪他的视线。

“我一直在等这一刻。”他喃喃道,“我曾害怕我与你像莫里森和瑞破。”他仔细地看着半藏,“幸而不是,半藏,我终于……”

他轻声道,柔软的嘴唇擦过半藏温润的唇角,他的声音磁性而好听,带着独特的气息,“……等到了这一句。”

 

从遥远的过去,源氏于夜里摆弄半藏的藏宝箱,在纸上写了歪歪扭扭的「最喜欢你」藏在最下面。

到尼泊尔的深夜,无数次于梦中醒来,将发带缠紧于手心。

再到夜里的花村,站在屋顶上,全神贯注地看着半藏在道场放下一根羽毛。

 

“我永远……都爱着你。”

 


评论 ( 13 )
热度 ( 57 )

© 薛鹰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