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难中,是否包括爱人。

【源藏】《明秋》十七

久违的更新,其实已经差不多都填平了,但是没空把细节写完,恩……每天忙成狗,有一点空都跑去打游戏了。

总之还在等着看的,嗯……可以继续养着。更新十分十分缓慢。




“这么说你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杀死半藏?”麦克雷不上当,“半藏怎么招惹你们了?”

黑影正想说话,却顿了一下,随即挑眉看着麦克雷,“我一直听说你特别特别喜欢闲聊,原来你都是这样开始一次八卦的。上次咱们交手时间太短了,其实我们可以好好聊聊的,我也喜欢聊天。”

麦克雷:“……”

麦克雷不爽道:“好了别废话,我是反问,懂吗?反问。”

“不懂。”黑影一派坦然。

麦克雷:“……”

黑影看着他,饶有兴趣地问,“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麦克雷蹙眉,刚打算开口,就见那断眉女人对他挑衅地笑了笑,旋即牛仔眼前一乱,黑影彻底消失。

 

窗外渐亮,传来晨鸟喧闹的鸣叫声。

漓江塔又迎来了新的一天。

半藏站起身,坐了半晚上的身体有些僵硬,他推门走出房间,径直进了浴室。

源氏一晚上没有回来。

客厅保持着昨晚的样子,半藏洗漱完出来,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

 

“……嗯,我的确需要有人协助我,谢谢你,半藏先生。”齐格勒显然很忙,半藏主动提出来帮她时,她只探究看了一眼便明白了过来,随即就让他跟在了身后。

塞特娅躺在医疗舱里,看了他一眼。

天使的声音很温和,“塞特娅,现在感觉怎么样?”

“谢谢您,医生。”两人中间隔着透明玻璃,却并不影响交流。深色皮肤的女人矜持地说,“我有种从地狱边缘被您拉回来的感觉。”

齐格勒轻笑着摇摇头,仔细观察了一番她仍浸在营养液管道里,几乎露出骨头的手臂,“新的组织已经长出来了,你会恢复得很快的。”

塞特娅的右手严重损伤,身体亦受损,被莱因哈特送回来的时候几乎只吊着一口气,齐格勒一夜未眠,连夜抢救,总算将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一整天半藏都跟在齐格勒身后,他所做的并不多,但是战士所有的细心与耐心,以及不动声色的隐匿能力,让他能恰到好处地帮助齐格勒而不会影响到她。

“托比昂的机械韧臂是他特制的……嗯,源氏某些部分也是出自这位大师之手。”齐格勒给托比昂的右手换好了绷带,站起身来。

托比昂笑道:“谢谢你的夸奖,医生。”

半藏静静地站着,眼神停留在托比昂的机械臂上。

“莫里森昨天晚上一直没有回来。”齐格勒放下手里的医药箱,打开通讯器看了一眼,“他说今天要跟我商量一件事情,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来找我。”

夕阳西下,漓江塔在黄昏里伫立。

托比昂摇摇头,示意他也不知道莫里森去了哪里。

病房的隔音效果极好,半藏透过明亮玻璃窗看向外面。

阳光昏黄,在云的背后模糊成一片,不远处的驻地大街上,有几个人。

半藏漆黑的眼睛映着暖光,看见不远处的机械忍者侧过头,仿佛是看见了他。

随即那人抬起右手,对他挥了挥。

 

“源氏负伤,莫里森失踪。”麦克雷简洁道,“莉娜追着黑百合去了。”

齐格勒不赞同道:“为什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你们第一件事不是回来报道?莫里森失踪为什么你们这么淡定。”

麦克雷垂下眼睛,淡淡道:“因为他是跟莱耶斯一起走的,他们俩一起消失了。”

“……莱耶斯他!”齐格勒欲言又止,随即摇摇头,“莫里森的情况很不妙。我们得去找他。”

麦克雷仰头倒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他们临走时接了个吻——接了个吻……真不知道怎么想的。”

“……”

会议厅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

半晌,齐格勒的手有点抖,“你说什么?”

 

“不,哥哥,不用这样……”源氏把半藏手里的绷带接过来放下,而后自己伸手卸掉左手残破的械甲。

“看,我不需要那个……你先这样……”他指指点点,示意半藏把新的金属外壳拿过来,又打开床头柜旁边的抽屉,拿出一支针剂。

半藏沉默地看着他残缺的手臂,那地方里面的部分电路和机械骨骼已经完全暴露了出来,显出一种奇异的,与外甲不同的崭新颜色。

源氏显然熟门熟路,这种程度的战损对他来说只是小意思,他用右手有些笨拙地将针剂从细小的接收孔里注入,而后等待。

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源氏主动开口解释道:“这是温斯顿博士研发的专门对我这样的半机械起作用的纳米机器人修复剂——这个名字有点长吧,哥哥。不过很好懂的。”他不太想他们之间一直是难言的寂静,滔滔不绝道,“因为我身体里还有人类的部分,这个针剂可以修复我的机械身体,保护我的人类组织。在外面卖得很贵的——”

半藏静静地看着不停地说话的他。

源氏的脸庞白皙,布满粗糙的伤痕,大抵是针剂起作用了,他微微蹙着眉,额上有点细汗,半藏审视着他,察觉他应该很痛。

源氏仿佛自言自语说了半天,半藏没有回应,针剂作用力越来越大,破损的细密合金处被纳米机器人进行再造,就算他痛感微弱,这种身体内部传来的奇异感觉还是让他非常不舒服,他有点不安地抬头看向半藏。

两人视线相接,半藏像被惊醒一般,下意识挪开了视线。

“……”

两个人沉默了一阵。

源氏:“你不要怕我……”

半藏:“以后我给你维护。”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然后同时噤声。

在那一瞬间,源氏感觉有什么东西慢慢地在填满他的身体。

不是药剂,也不是什么其他的实物。

而是他渴望了很久的东西。

半藏随意坐下来,视线落在他的手臂上,“我从齐格勒博士那里知道你是需要定时维护和保养的,”他说得很冷静,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他虚虚握着手掌,手心满是冷汗,“所以我想……”

他抬头看着源氏,漆黑双眼满是源氏曾经想看到的微芒,“我以后可以照顾好你。”

 

后来几天,驻地的特工们都看见那个机械忍者跟在齐格勒博士身边,钻着空子在问她一些奇怪的问题。

“您是怎么跟哥哥说的?”

“您帮了我的大忙……”

“能不能再跟哥哥说一些别的?博士,您好厉害。”

站在一边的麦克雷:“…………………………”

齐格勒从他身边走过,怜悯地看了他一眼。

麦克雷低声道:“……你说的都是我给你说的那些吗?”

齐格勒:“不,当然不是。你在想什么呢。”

麦克雷:“……”

源氏注意到麦克雷,开口道:“您好啊麦克雷先生,请问关于我哥哥的加入守望先锋的申请批下来了吗?”

莫里森音讯全无,所有特工的列表都多了一个【寻找士兵76】的任务,基地里部分事宜暂时交由麦克雷代为处理,其中半藏的申请便是经麦克雷办理。

天使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麦克雷看着源氏,叹了口气,继而回身示意他跟上。

光屏上,温斯顿戴着眼镜,他似乎刚刚结束一段和谁的通话,此刻抬头看着麦克雷,“岛田半藏,我想想,致命而危险的弓箭大师。”他四处翻找,最后在雅典娜的提醒下翻出一叠旧资料。

“曾经的赏金猎人——啊,是他。”温斯顿道,“前些年OW在雪山里有个任务,我与他有过一面之缘。”

他又看了一下,“他是守望先锋特召的特工之一,但是他以前拒绝了。我没记错的话,ATHENA那里还有他的资料。”

ATHENA:“是的。”

人工智能沉默了一下,大概是在查询,随即道:“岛田半藏的新账号已经生成,”这句话标志着半藏的申请通过了,“房间安排和特工序列号都在这张卡里。莫里森还给他安排了新工作,不过在此之前他还得通过守望先锋内部的考验。”

源氏当然知道那考验是什么,他对自己的兄长有信心。

麦克雷从光脑下方取出那张卡交给源氏,“虽然我对你哥哥的战斗能力十分佩服,但是内部考验,你懂的,源氏,恐怕你得跟他好好谈谈了。”

源氏怔了一下,显然回忆起自己当年的试炼,抿了抿唇不再说话。

两人离开驻地大厅,临走时麦克雷挥了挥手,“我去找安吉拉聊聊,顺便,很期待下次和你一起吃饭。”

源氏不禁莞尔,“我也很期待。”

他看着麦克雷的背影,郑重道:“谢谢您一直以来为我做的努力,非常感谢。”

麦克雷顿了一下,随即侧过头来,源氏看到他轮廓分明的鼻梁和下巴。

“不客气。”牛仔说。

过了一会儿,医疗室的安吉拉·齐格勒面无表情地看着麦克雷。

麦克雷:“嘿,安吉拉!”

安吉拉:“……请说。”

“源氏对我说谢谢了。”

安吉拉第一次看见吃狗粮还这么开心的,不过转念又想到莫里森和莱耶斯,顿时敛了表情,“祝贺你。”

两人对视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中。


评论 ( 11 )
热度 ( 52 )

© 薛鹰_ | Powered by LOFTER